我看著我的妻子,她正在演戲。演一場荒謬的鬧劇。

        演員只有她,觀眾是所有人。沒有人會知道,他們正在觀看她精心籌劃的戲碼,導演是她,編劇是她,演員也是她,有時候,連我也忍不住會覺得,啊!這才是現實吧。

        「噢,妳不能想像我家的貓有多可愛!對吧,老公?」

        我微笑對著那銷售員小姐點頭,不去戳破我妻子的謊言,她正和百貨公司的銷售員小姐談論『我們家』的貓。

        事實上,我們家的貓早在前年就給鄰居的狗給咬死了。還記得她三天都帶著眼淚入睡。

        「我不知道要買一對還是兩對欸……我兩個女兒都在國外,很少回來……你覺得要買她們那一份嗎,老公?」

        我看著我的妻子拿著那對顏色不同花色相同的馬克杯猶豫,她向銷售員小姐解釋。很少回來的雙胞胎女兒,她的劇本上是這樣寫的。

        事實上,她是生下了一對雙胞胎,一男一女。女兒去年從美國飛回來時,飛機失事了,還記得她有半個月的時間都食不下嚥。

        「都買可以嗎?我最愛你了,老公!」

        可以,可以。只要妳開心。

        我的父親,今年在路上,被一臺貨車撞到,當場斃命。接獲消息的母親暈了過去,昏迷了半年,連醫生都不知道原因。

        當她清醒時,一切都被改寫了。

        導演是她,編劇是她,演員也是她。

        沒關係,這樣也好,就算一切都是謊言也不要緊,至少妳是開心的。

只要妳開心,這樣虛假的舞臺我願意送妳。

我也愛妳。

 

我愛妳。

我的妻子,我的母親。

就算你的劇本裡沒有我也不要緊。

 

------------------------------------------------------------------------------------

 

        最近…常常做一個惡夢。

        夢裡,我的貓死去了。

        夢裡,我的女兒死去了。

        夢裡,我的丈夫死去了。

        有個人陪在我身邊。

        那個人…是誰呢?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只是個惡夢而已。只是個惡夢,只是個惡夢。會醒來的,醒來之後一切都會恢復原狀。

        我的貓沒死。

        我的女兒沒死。

        我的丈夫沒死。

        是的,這都只是一場惡夢。

只要醒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