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稱之為童話的故事

 

 

        各位先生、女士,晚安。

        今天,要說一個老套的故事,由一位三流的劇作家、也就是敝人在下-我,來為各位描述這一個故事。

        你們都知道,所有老套的故事開頭都是「好久、好久以前」,所以在下身為三流的劇作家,用這樣的開頭想必是理所當然。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王國,就像每個童話故事都有的那樣的一個王國。國王和皇后生下了一個女兒,公主的名字很長,我想沒人記得住,我們姑且就稱她為公主好了,反正之後故事裡也只會出現這麼一個公主,總而言之公主離出生已經過了十八個年頭。

(你們以為我會說國王和皇后多年膝下無子,好不容易盼到公主出生這樣的故事嗎?當然不可能,這樣老梗是四流、不,不入流的劇作家在用的。)

雖然不是在飽受期待的環境下出生,身為獨生女的公主殿下,依舊在國王和皇后包容與縱容的寵愛之下成長,長成了一個臉蛋不怎麼樣、身材不怎麼樣、才華不怎麼樣、卻姿態高傲的女孩。

皇宮裡的每一個人都猜測這樣不討喜的公主大概沒人會要而在皇宮裡待上一輩子,然後將惹人嫌的本事帶進棺材。

不過誰也沒想到的是,上了年紀的老國王和皇后居然隔了十八年後又懷孕了,出生的還是個小王子!猜測皇后偷情對象的賭盤每天都有黑馬竄出,從小國王三十三歲的表弟、皇后的親哥哥、公主的叔叔的老婆的堂哥的侄子到看見馬就會勃起的馬伕都有。

原本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就這樣被人冷落了,皇宮上上下下的話題都圍繞著愛笑的小王子(還有皇后的偷情對象,也就是小王子的生父)打轉,過慣了驕縱生活的公主殿下,怎麼受的了被如此冷落?

脆弱又高傲的公主殿下就這樣毅然決然的離家出走了。

 

第一次離開皇宮的公主,一切是那麼的新奇有趣…她原本是這麼以為的,她去了很多新的地方,每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公主就會述說她『可憐的身世』。

「我是這個國家的公主,父皇和母后為了新出生的孩子不要我了,只因為他是王子可以繼承家業,身為女兒的我在整個皇宮裡沒有立足之地,連那些僕役和侍女們看見我不被父皇和母后重視,都反過頭來欺侮我。與其待在那樣的地方,我還不如出宮,世界是那麼的廣大,總是有地方會收留我的。」

這樣的『身世』得到的評價很兩極,故事也每一次都不太一樣,每一次公主提起,總是會多一、兩個段落又或是少了一、兩個段落。

她和市集裡的大嬸說,因為她不是母后親生的才得到這樣的對待,市集裡的大嬸同情公主,邀請公主去大嬸家好好休息幾天;她和擺攤的大叔說,才開口她是公主,擺攤的大叔就斥喝她是騙子;她和賣麵包的先生說,她在皇宮裡從不需要過錢,父皇和母后也沒給過她,賣麵包的先生給了她幾條麵包,在心裡搖頭可憐這樣一個女孩子居然是個瘋子;她和貧民窟的孩子說,提到那些僕役是如何的欺負她、不聽她使喚,生在貧民窟的孩子們朝她丟了石子,要她少看不起人。

整個旅途並沒有公主所想的順遂,她以為那些皇宮外的賤民應該會膜拜她讚揚她歌頌她,她應該要被這些下賤的人種當成神而不是被當成神經病。

等公主變賣完身上的飾品、衣服也開始破破爛爛,疲累的她來到了全城最大的工會,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訊息都會公告在這,包括皇宮。公主心想,離家這麼久了,她的父皇和母后肯定緊張的廣發訊息來尋找他們心愛的小公主吧。

可惜的是我們都知道,公主是多麼的自以為啊。

當公主繞了整個公會三圈,確定所有佈告都看了,從去鄰國屠龍到乳酪店要請人捕鼠的訊息都沒有遺漏,公主才肯相信,沒有人找她。

「怎麼可能呢?父皇和母后真的有了新弟弟就不要我了嗎?」公主心中閃過這個念頭,她很慌亂。

『他們根本就不愛妳,要是愛妳才不會冷落妳。』心裡有個聲音對公主說。

「父皇和母后原本很疼我的!都是新弟弟害的!」

        『他們要是愛妳怎麼會任憑那些僕役違逆妳!讓那些侍女們看不起妳!那個懶惰的僕人沒把房間打掃乾淨,用他的血來清掃不是很剛好嗎?那個骯髒的女佣弄壞了妳最喜歡的那件裙子,打斷她的腿不是理所當然嗎?』

        「他們為了那些下等人責罵我…」

        『不要忘了,那次不過就是把除蟲藥混進那些賤畜們的伙食嗎?死了幾個佣人有甚麼好生氣的?妳可是高高在上的公主呢,他們居然就這樣把妳關在塔上一個禮拜。』

        「是啊,他們為我死是他們的榮幸呢。」

        『一定是有人和他們說了什麼,父皇和母后才會這樣對妳。』

        「有人和他們說了甚麼…?」

        『那些僕役和侍女原本也很聽妳話的不是嗎?一定也是有人和他們說了甚麼,他們才會變成這樣。』

『都是他們的錯,妳沒有錯。』

        「我沒有錯…我沒有錯……」

        「我沒有錯。」

「我沒有錯!」

        『是的,都是他們的錯。既然犯了錯,就要為錯誤負責對吧?』

        「他們要為他們犯下的錯負責。」

        公主不怎麼樣的臉蛋,被怨恨給醜陋的扭曲。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不是在尋找甚麼呢?」那是一個少年的嗓音,公主回頭看向身後的人,已經是一臉平靜,完全看不出剛剛濃厚的怨氣。

        在她身後的,是兩個未脫稚氣的少年。

        「我們看妳在這邊繞很多圈了…」聽聲音應該是剛才問話的人。「我…我們是冒險者,請問妳是不是要尋找甚麼,妳可以委託我們!」

        公主聽見自己的聲音說:「我是這個國家的公主,我本來過著幸福的生活,只到父皇娶了新的妻子,她生下了我的弟弟。我的繼母忌妒父親疼愛我,使喚皇宮裡的僕人們不能替我做任何事情,我得自己打掃、心愛的裙子還被女佣故意破壞,本來這些我都忍下來了。

        直到我發現,其實我父皇被繼母給控制了!我剛出生的弟弟其實是繼母與惡魔交媾所生下來的,繼母想殺我滅口,我只好逃出皇宮,我正在尋找能幫助我的勇者,幫我把那個惡魔之子和我的繼母給殺了。」

        (噢!多麼厲害的公主,如果是現在才開始聽故事的各位,恐怕會以為她說的才是事情的真相吧?就連我也快相信她才是真實的,而我只是一個騙子。她應該去做個編劇的,像我這樣三流的、不,哪怕是一流的劇作家都比不上她。}

        「真是太過分了!」一開始說話的少年,我們就姑且稱他為勇者甲吧。反正勇者的名字在這故事裡實在不重要,這並不是因為我是個三流的劇作家,不擅長取名字。

        「請務必讓我們幫助妳。」沉默到現在才開口的少年,我們就稱他為勇者乙好了,再提一次勇者的名字在故事裡不重要,就算是三流的劇作家也是會因為質疑而受傷的。

        「你們願意成為我的勇者嗎?」

        「是的,公主。我們願意效忠您。」沒有臉蛋有身材沒有才華卻姿態高傲的公主只靠了一個故事便得到了兩人的忠誠,不是公主真的該當編劇,就是這兩人笨的太愚蠢。

        已經這麼晚了?我想我廢話太多了。畢竟,我是一個三流的劇作家嘛。那麼今天的故事就在這告個段落好了。

問我公主和兩位蠢勇者之後?

一開始就說了,這是個老套的故事。那麼就以這句來作為終結吧。

 

從此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謝謝今晚的先生、女士,離開的時候別忘了留下幾枚硬幣,就當是賞給一位可憐的三流劇作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