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的孩子不要哭,她會咬你的小耳朵;不睡的孩子趕快睡,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我才不相信有虎姑婆呢!」

        男孩躺在床上,瞪著他的母親。

        「媽媽都騙人!」

        「媽媽那有騙人,媽媽小時候你外祖母也都是這樣和我說的啊。」

        男孩的母親把手放上男孩的額頭,輕輕地摸著。

卻被小男孩大力地揮開。

「妳騙人!媽媽都騙人!妳明明也和我說今天爸爸會回家啊!」

男孩生氣地說。

「爸爸他要加班,趕不回來啊。他要我和你說他幫你買了遙控飛機喔。」

「我才不要遙控飛機呢!出去啦!妳出去啦!你們都騙我我才不相信呢!」

男孩推了坐在床沿的母親。

「哪你要快點睡喔,不然虎姑婆會來咬掉你的小指頭喔。」

「才沒有虎姑婆呢!」

小男孩對著闔上的房門大吼。

『騙子,大人都是騙子。媽媽是騙子,爸爸也是騙子,明明答應我要回家陪我過生日的。』

男孩從床上坐起身,擦掉了眼角的眼淚。

『哼!我就偏偏不睡覺,看虎姑婆會不會出現啊?反正世界上才沒有虎姑婆呢!我才不相信那種騙小孩的故事!』

他抓起了棉被,批在身上,男孩抱著膝蓋靠牆坐著。

房間裡的掛鐘,『滴--』作響的聲音在半夜的房裡好清楚,男孩將身子縮的更緊了點,還是一臉執著。

窗外的夜燈混著月光,從窗簾的縫溜進了房。有些昏暗的光,讓房裡擺放的東西足以被看見。

男孩看著被丟在角落的玩具,他跳下了床,在蒙上一層薄薄的灰塵的玩具箱前,蹲了下來,看著,那些都是他玩膩了,不要的舊玩具。

他從中拾起了一個有些舊的木盒子,上面的玻璃蓋已經破了,機械的軸曝露在外。

『是爸爸送的音樂盒,是我吵著要的。可是已經摔壞了,它原本的音樂是甚麼呢?』

男孩的手指摸著上面的木紋,很輕柔地。

他耳邊響起了母親剛剛唱的童謠。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

那是略帶沙啞的女音,男孩回過頭來,房間除了他以外沒有別人。

窗外的樹影劇烈的搖動著。

『一定是風聲,一定的。』

小男孩在心裡想著。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磅啷-!』

手中的音樂盒摔落在地面,男孩的手開始顫抖。

他不敢回頭。

從眼角的餘光他看見肩膀上有隻手,滿是皺紋的手。五根指節突出,長長的指甲有些黃,缺乏彈性的皮膚上面有著黑斑,那是一隻明顯是老人的手。

男孩想叫出聲,張開嘴卻發現他一個音節都發不出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他感覺耳邊有著微微的熱氣,低沉的嗓音像是緊掐住他一樣,男孩有些喘不過氣。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男孩喘息的聲音加重,不管怎麼大力的吸氣,他還是覺得呼吸不到空氣,陰冷的恐懼感占據了嬌小的身軀。

原本倔強的雙眼,現在已寫滿了恐懼。男孩強忍著眼淚。

「我是誰?我是誰?」

明明是在耳邊的輕語,男孩卻止不住冷顫。

「我要愛哭孩子的小耳朵。」

「我要不睡孩子的小指頭。」

男孩感覺那雙蒼老的手滑過了他的背脊,緩慢地。名為害怕的情緒,隔著單薄的睡衣,讓那有著繭的粗糙手指一點一點地寫上去。

「孩子,你哭了嗎?我要你的小耳朵。」

眼淚順著蒼白的臉滾落,男孩緊咬著下唇。

「孩子,你睡了嗎?我要你的小指頭。」

「給我、給我。」

「不…不要!」

男孩掙脫了背後的人影,逃到了窗下。

那人影向男孩走來,在窗外透進的光下,男孩得以看清。老邁的身軀,走路有些顛簸。腳上穿著豔紅的繡花包鞋,暗紅的緞面長裙上有著反射的亮面,同色的上衣繡著金線交織出花紋,灰白的髮梳成了髻,髮帶整齊的束在上方。

鑲在那張老臉的,是一對青綠色的貓瞳,金光猙獰的在眼瞳裡打轉。她直直盯著小男孩看,咧開了嘴笑,乾巴巴的唇間露出了兩排尖銳的牙。

『虎姑婆!』

腦海中的念頭一閃而過,男孩摀住了嘴,不讓自己叫出聲。

「我是誰?我是誰?愛哭的孩子,給我你的小耳朵。」

暗啞的嗓音迴盪在四坪的小房間。

「我是誰?我是誰?不睡的孩子,給我你的小指頭。」

她一步一步,靠近男孩。

那雙細瘦乾瘪的手,伸向了男孩,在暈過去前他依稀聽到了自己的尖叫。

 

「不要!不要咬我!虎姑婆不要過來!不要!」

「沒事了,沒事了,你只是做惡夢而已!」

男孩張開眼,他躺在母親的懷裡,父親一臉擔憂的看著他。

「爸爸…?」

「爸爸在這邊喔,怎麼了?夢到什麼了?」

男孩緊緊抱住母親。

「虎…虎姑婆來了,她說要吃掉我!爸爸…媽媽……我好怕…我不要被吃掉……」

「不會的,爸爸媽媽都在這邊陪你喔,虎姑婆不會來的。」

「真的嗎?」

「真的,爸爸媽媽都會陪在你身邊喔,快睡吧!睡著了虎姑婆就不會來了。」

有些過小的床,三人就這樣擠著。

「…爸爸,你回來了欸。」

「對啊,我答應過你的啊,明天早上再一起吃蛋糕吧,和媽媽三個人一起。是你最喜歡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喔。」

「嗯!爸爸媽媽…最喜歡你們了喔……」

小小的身軀沒多久就發出了輕輕的鼾聲。

圍著孩子而睡的父母相視而笑,也闔上了眼。

「還記得還記得,瞇著眼睛說。」

窗外的風聲仍吹著,像是歌聲。

「虎姑婆別咬我,乖乖的孩子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