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婦產科醫生,今天我同事急性腸胃炎我來給她代班。

  看了幾個女孩子的小毛病後,最後一組是來定期檢查的小情侶,小寶寶現在4個多月,媽咪的名字叫「柔柔」。

  進來的兩個人差不多身高,一個有著長捲髮,一個穿著寬大的黑T,手牽著手感情看起來很好,長捲髮的女孩子看著我問:「今天不是錢醫生啊?」

  「錢醫生腸胃炎,我給她代班,放心,我也是好醫生。」

  「那有人自己說的呀。」長捲髮笑出聲,笑容帶有一種青春獨有的天真,像是清脆的小鈴鐺一樣,感覺就是在幸福生活中長大的女孩子。

  「別笑了,柔柔,過來坐吧。」我看著那個長捲髮說。

  她身邊穿著黑T的孩子坐到我面前的椅子,看著我失禮的驚訝,笑著說:「我才是柔柔。」

  「醫生沒想到吧?」長捲髮笑得更開心了。

  我一邊給她們照超音波,長捲髮一邊和我閒聊。

  她們打算生兩個,第一個柔柔生,第二個換她。柔柔說她比較粗心,怕照顧不好長捲髮,索性她先生,輪到長捲髮的時候她只要照做就好。

  長捲髮笑她就是懶還不承認。

  兩個人打情罵俏的,連初次見面的我都能感受她們之間的甜蜜。

  長捲髮的手機震動了,她拿出手機,和柔柔說:「是我爸,我出去接個電話。」

  我忍不住問柔柔:「妳們家人都接受啊?」

  柔柔看著自己微微起伏的肚子笑:「本來是不接受的,但我們說會讓他們還是能做爺爺奶奶嘛,他們其實就是想抱孫,也不是真的在意我和小靜是不是在一起。」

  同性婚姻都推行要十年了,確實大多數人的接受度也變高了,再造卵子和再造精子的研究也讓同性情侶能真正有自己基因的孩子。

  「可惜這胎不是雙胞胎,我還蠻想有兩個孩子的。」

  我疑惑地問柔柔:「妳們不是打算生兩胎嗎?」

  「再看看,要是生孩子太痛就不生第二個了。」柔柔說這句話表情太酷,我就算心裡有人還是不受控制的心跳加速。

  「妳們一定會很幸福。」在她們回去前,我和她們這麼說,小靜又發出小鈴鐺的笑聲,柔柔給了我一個「當然」的驕傲表情。

  年輕真好。

  坐在錢醫生的診間,我拿出手機傳訊息給錢醫生:「寶貝,我們也生一個吧?」

  『妳有什麼毛病?』錢醫生很快就回傳訊息給我,看來是睡醒了。

  「吃藥了嗎?」

  「剛剛柔柔跟小靜來了,柔柔說生了孩子爸媽就會接受了。」

  「我們生一個吧?」

  已讀了快兩分鐘,錢醫生才傳:『……沒這麼容易吧?』

  我都可以想像錢醫生抱著手機認真猶豫的表情,我知道她其實很喜歡小孩的,只是顧慮我討厭無理取鬧的小鬼頭,不過如果是錢醫生的我肯定會喜歡的。

  「試試看吧?」

  「我生,妳來給我接生。」

  雖然要停工一年,雖然懷孕真的很難受,雖然不知道她爸媽會不會就這樣接受,但總要試試吧?

  

  十六年前,我也是鼓起勇氣向我那時候還不是醫生的錢醫生說:「我喜歡妳!能不能和我在一起試試看?」

  一試就是十六年,我們還會有下一個十六年,又一個十六年,歲歲年年都有彼此。

  

  

                                          @dualk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 百合 甜文 睡前故事
    全站熱搜

    dua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